close
★背包客or觀光客?
是要帶20吋(還是25吋?我不清楚怎麼量啊!)的行李箱?
還是登山用大背包?

行李拖運限重是20公斤。(手提行李限重7公斤)
空行李箱就重6公斤了,等於只能再帶14公斤的行李。
如果帶大背包就可以至少多帶4~5公斤的東西。

現在問題來了~
如果我要帶超過14公斤的東西,那我就帶大背包就好了。
但就算我可以帶滿20公斤的東西,我真的可以揹的起來嗎?
如果可以帶20公斤的東西,結果卻揹不起來,那我乾脆拉行李箱就好了。

這樣說來,問題到底是什麼?





★B&Q
去買充電電池(翻譯機用)。

順便看一下鎖頭(聽說在bps時可以用來鎖櫃子,很好用)。
用鑰匙開的小鎖頭,200元。
三碼鎖,250元。
四碼鎖,300元。

曾看過一則影片,裡面告訴你如何用一枝冰棒棍複製出一支鑰匙。
鑰匙是很方便,但萬一掉了就很麻煩。
密碼鎖沒有鑰匙被偷、被複製的問題,但會不會容易被偷窺呢?
三碼鎖會不會很容易被猜出來? 四碼好像安全一點…
但聽說只要是數字鎖都很容易被破解……這…

筆電鎖一條350元。
不知道順發或燦坤會不會比較便宜?





★過客or居民?
對我來說,行李箱=觀光客,大背包=背包客。

書上說「旅行,不過是換一個陌生的地方過日子。」

那麼我是要換個地方過日子呢?
還是背起背包,當個到處流浪的吉普賽?

這真是一個值得思考365天的好問題啊!





★旅支&現金
要換多少旅支和澳幣現金呢?
5:5?6:4?還是4:6?

旅支是安全點(要上、下簽名一致才可用)。
不過存入銀行要手續費,而且有些地方不收旅支。

現金方便、好用,不過風險也大。
掉了就掉了,也沒得補發。

還有,過境新加坡從本來停留10個小時,變成18個小時。
免不了得在機場活動一番了。

那要換點新幣嗎?還是美金就好?





★好or不好?
「ㄟ,你覺得哪一條項鍊比較好看?普普風好,還是小熊好?」
這是逛街時問許老師。

「ㄟ,你覺得筆電買粉紅色好,還是白色好?」
這是預購筆電時問白馬。

「ㄟ,你覺得穿這樣會不會很奇怪?還是牛仔褲比較好?」
這是早上出門前問弟妹。

「ㄟ,你覺得頭髮這樣ok嗎?會不會看起來很亂」
這是綁出新髮型時問堂姐。

「ㄟㄟㄟ,……」
以後有再多的問題,我只能把酒問青天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