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得老實說:

我沒打算提出任何的數據或文獻來佐證什麼。

純粹個人觀點來著。

 

我只是想著:

每個國家都會有腦殘和敗類。

韓國有之,難道台灣就沒有麼?

 

在網路上罵台灣人是狗啊或什麼的…

那些人很明顯就是毫無理智可言的嘴砲,

如果說說就贏了,難道我們會辯輸人家嗎?

動張嘴(或打打字),誰不會?!

 

若是肯承認那些只是腦殘嘴砲的不當言論,

(每個國家都會有那麼幾個的嘛)

為了少數幾個笨蛋而去仇恨敵視一整個國家,

是不是太無謂了?

 

我沒有特別愛韓迷韓瘋韓。

但我也沒有仇視到罵人家是韓國狗的地步。

 

我看台灣偶像劇,也看韓劇。

這你得承認收視率是誠實的。

為什麼台灣偶像劇的收視率永遠打不過韓劇?

因為那個編劇之不用心、演員之生澀、收尾之爛啊~

讓耐心看完八十集的我,愈看愈不耐煩,

好不容易撐到完結篇卻只想大喊:

幹!! 我終於,終於從爛戲中解脫了!!

 

一部好戲會讓觀眾殷殷期盼,

就算一個禮拜只播一小時也會哀嚎著等待。

等待的時間裡去搜尋配樂、演員、劇組等相關消息,

即使只有片段,也能一解相思之愁。

 

台灣偶像劇有沒有這麼讓人回味無窮的經典?

大仁哥的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算一部好了。

(但你記得還它的配樂是哪幾首嗎?)

也許《犀利人妻》也算經典。

……然後呢?

 

攪盡腦汁屈指一數竟不滿五部,

會不會太悲淒了點?

 

韓劇我也不是每部都看。

長則20集、短則18集就結束。

但每部總有幾個經典可以講:

要麼演員、要麼片頭片尾配樂插曲、要麼劇情台詞…

甚至連服裝造型都很有得講。

 

反觀台灣戲劇,不重演技、不重劇情、不重配樂…

有哪齣戲、哪個主角的服裝造型是值得討論的?

真的就只是拿來打發時間的…

不,連拿來打發時間我都覺得是在浪費我的時間!!

 

如果要寫到80集才來個虎頭蛇尾,

為什麼不讓它精采的結束在2、30集就好?!

(重質不重量啊!!誰來敲醒台灣的編劇啊~)

 

 

商人無祖國。

時尚無國界。

 

如果有錢,誰不想買好東西?

同樣一件衣服,韓國設計(製造或生產)就是

能展現出完美的胸線、腰線、臀線和身材曲線。

 

若台灣有,我當然在台灣買啊!

何必要花一筆國際運費、再添一筆國內運費,

漂洋過海去刷卡自找麻煩徒增困擾呢?

 

我想要自己看起來是精神奕奕、神采飛揚的。

偏偏台灣製主打的永遠是「舒適、棉柔」

(=寬鬆布袋裝)

 

材質好、版型好、設計好。

誰拒絕的了? 

誰想拒絕呢?

 

是不是應該想想:

一樣是亞洲人的體型身材,

資訊人才也不比人家差,

不過就是幾條腰線就能顯現出整體差異性,

為什麼台灣的衣服卻抓不出來?

 

城市設計、建築造型也是。

 

那我們自己作不到、作不好的地方,

你又毫無原因理由的一昧的排斥人家,

不看看別人、檢討一下彼此的優缺點在哪,

這算故步自封麼? 還是復古的鎖國政策?

 

承認別人在某些方面確實強過我們,

有這麼難、這麼可恥麼?

 

我也承認韓國人在運動場上真的很沒風度啊!!

 

但一碼歸一碼嘛!!

 

我們自己在國際上也沒有全面都好啊。

(出沒在別人國家的"失格旅人"丟臉到我都不想說了…)

 

但一碼歸一碼嘛!!

 

那些失格旅人只是台灣人的少數。

不代表全台灣人。

 

相對的,那些腦殘嘴砲也只是韓國人的少數。

不代表全韓國人。

 

政治歸政治。

體育歸體育。

演藝歸演藝。

時尚歸時尚。

一碼歸一碼嘛!!(到底要跳針幾次啊)

 

我再愛看韓劇、聽韓曲、看韓星,

我也不會想變成韓國人。

 

我沒興趣去了解韓國政治。

我連韓國現任總統是誰都不知道。

 

我對體育界更冷淡了。

 

那,難道就因為我欣賞人家的優點,

你就要說我是不知廉恥不愛台灣忘恩負義的叛國賊嗎?

 

這指控忒嚴重了。

 

台灣實在浪費太多力氣在噴口水上面了。

只顧自身利益的政客是。

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也是。

被牽著鼻子走的鄉民們更是。

 

因為某種情結而拒絕承認人家優點的眼光,

是狹隘的。

 

別想用愛國兩個字來綁架我。

我沒那麼偉大。

也沒那麼盲目。

 

不要人家一提到「韓國」你就嗤之以鼻,

這樣只是平白封了自己的眼界而已。

誰都得不到好處。

 

 

 

也看看這些吧:

1、http://virgospica.pixnet.net/blog/post/32340137

2、http://kocpc.pixnet.net/blog/post/3012824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