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5:30  起床(刷牙、洗臉)

6:15  吃早餐(三片吐司抹橘子醬、或抹奶油+砂糖、或抹奶油夾起司片)

6:45  坐上交通車(不過車子常常不是遲到、就是忘了來接我們…)

7:00  開始工作(剪枝、綁枝)

--:--  午餐(anytime if you want)

16:30~17:00  下班(視天氣和交通車來的時間而定)

18:30  洗手作羹湯(煮一餐吃兩餐:晚餐+明天午餐)

19:00  吃飯、閒聊+聯誼

20:00  洗澡

22:00  準備就寢

 

That's all.

 

我只能說:一整個規律的要命!!

 

***

關於「十點就寢」這件事,我倒是不太需要適應。

在台灣時我本來也就大概這個時間就會開始昏迷…

只不過十二點時會再爬起來洗澡、上網、打混到兩、三點才睡。

現在只不過是一覺到天亮而已。

還好~這種適應不太痛苦。XD

 

我得說,我真是個天生的村姑/農婦啊!!

只有在人少的鄉鎮,才會顯的悠閒自在。

 

在台灣時聽說Perth(伯斯)是個小城市,人少城小,步調緩慢,

所以我才選擇Perth作為第一站。

誰知到了Perth,我卻整天處在「害怕無法適應」的恐懼中無法放鬆。

直到來了Margaret River (M/R,瑪格麗特河)之後,我才真正的感到舒適。

 

這邊的人更少、鎮更小,要到超市(主街)買東西得走上15~20分鐘才行。

但是路好長、好寬,天好大、好藍啊!!

(我本來就喜歡散步,在這裡走路更是種享受!)

 

我們週末假日最常作的就是:走路去coles(澳洲兩大超市之一)買東西。

一次來回就是兩、三個小時以上。

看看這家店的明信片、看看那家鋪的小東西…

看看天空、看看街道上的行人…

邊走邊逛,邊逛邊看,邊看邊聊…

就這樣耗掉一整個下午/週末。

 

「急著回去幹麻?又沒有什麼事要作~」

嗯,也對。

沒有電視要看,沒有網路可上,沒有電話得接,沒有事情待作…

那,就慢慢走吧~

 

我現在最常作的事就是「抬頭看看天空」。

工作時會,走路時會,去洗澡前會,去廚房時會、去超市時也會。

 

好藍、好漂亮的一片天空啊!!

(要不是這邊網路太不方便,真該多傳幾張照片讓你們養養眼的。)

 

我的相機、手機裡,光是天空的照片就不知拍了多少張。

破曉時、日出時、陽光灑在晨露上時、日正當中時、雨後天晴時、夕陽西下時…

每一張都漂亮的不需後製就可以直接當桌面了。

(這邊沒有高於兩層的樓房,是一整片未經人工切割過的天空…)

 

晚上的星星和月亮更是美到你的脖子痠。

那種景象我只有在墾丁的夏天見到過。

現在這裡是冬天。

「到了夏天會更多、更美喔!」Tomo說。

 

***

…我真的該放棄這片天空嗎?

我捨得嗎?

我的遺憾和後悔會像這片天空一樣大嗎?…

 

即使事情已成定局,我卻無時不在猶豫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