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的工作是「剪枝」:

先用大剪或小剪剪斷葡萄枝幹後,再把枝幹從鐵絲上拉扯下來。

算是粗工,所以雙手都會戴手套。

台灣帶來的麻布手套真的很好用!

幸好我戴了一雙厚的、一雙薄的手套。

因為天氣實在太冷,所以我都先戴一層黑色棉布手套後,再戴上麻布手套。

但有一天我的右手手套突然整個不見了。

也不知道是掉到哪去了…反正就是找不到了。

那時候又剛好開始新的「綁枝」工作,

綁的是這種鐵絲。

一開始我還覺得:不戴手套也好,這樣比較不會傷到芽。

「你在想什麼啊?葡萄樹又不會跟著你一輩子,手才會啊!」

「所以當然要好好保護手啊!開什麼玩笑~」後來朋友說。

因為我被鐵絲刮傷了。

流血了…

你知道的,被尖銳物品劃過時,皮膚都會先出現一條白白的線。

我本來也以為沒事的,結果下一個動作要綁另一條枝幹、拿鐵絲的時候才發現,

流血了…而且還只不一點點…

是一次冒出一大顆血珠。

當下我真是看傻了。

其實不會痛。可我心裡想到的卻是:

荒郊野外的,我又站在田中央,我去哪生衛生紙來擦血啊?!

傷口其實不大,我也不知道怎麼會突然冒出一堆血來…

用甩的也不是、擦在衣服上也不是(穿著雨衣也不知往哪兒抹…)

總不能頂著一顆血泡綁枝吧?實在是礙眼得緊。

我眼前唯一能看到的布就只有---左手的麻布手套了。

所以,對,我就抬起左手往右手的傷口上擦了。

實在是無暇顧及傷口感染的問題了。

***

左手的食指其實也傷了。

不過這是個很愚蠢的傷口。

我住的這家YHA走的是「鄉村風格」。

本來走什麼風格我是不care的,我比較care的是:

它的牆壁為什麼不抹平呢?!

它的牆壁是「磚牆塗上水泥,但沒有經過抹平」的原始粗糙樣。

如果是一般對外的牆壁還好,但為什麼偏偏是床鋪內側的牆面呢?

害我鋪床的時候再怎麼小心翼翼,還是讓食指「嚕」過了牆面…

整個食指關節脫皮、流血……

我自己都覺得這個傷口形成的很愚蠢。冏

只是剛好都傷在食指,覺得左右手的食指都很倒楣而已。:p

***

有太陽可以曬的時候很溫暖沒有錯。

但紫外線的殺傷力可是能殺人於無形的…

看看我丟了手套的右手現在成了什麼鬼樣…

看得出來有色差了嗎?


囧囧囧!!!

又黑又粗又乾又壯…這真的是我的手嗎??

哇~~~~~(大哭跑走)

我每天洗手的時候多麼希望:這只是髒,不是黑。

這只是髒,不是黑。

這只是髒,不是黑。

這只是髒,不是黑。

這只是髒,不是黑。

……

哇~~~人家的手啦!!!

愈來愈像「作粗工」的手了啦!

Tomo還說:「Like my color. Very health!」

health個大頭啦~誰要health啊?!

我要我的手白回來啊……

嗚…我的手…嗚嗚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