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住在MR的時候,除了週一~五要上班以外,
最大的休閒活動就是在週休二日的時候穿過森林去買菜了~

 

 
每次穿過森林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浪漫的fu~
畢竟人生難得有幾次能住在可以「穿過森林去買菜」的地方呢?

 

澳洲有三大連鎖超市:WOOLWORTH、COLES、和IGA。
通常比較大的city才會有WOOLWORTH,小一點的town才會有COLES。

 

澳洲超市的「質感」介於台灣的家樂福和百貨超市之間。
價格不能算是最便宜的,但也沒有百貨公司的超市那麼高級就是了。

 

賣的東西其實就和家樂福差不多,有大大小小的日用品,也有蔬菜水果。
不過IGA的蔬果類通常會比另兩家來的便宜。

 

加上WOOLWORTH和COLES都是開到晚上七點,只有IGA開到八點,
所以我們如果是下班後臨時要去採買的話,
就會先去COLES買鮮奶、吐司什麼的,再繞到IGA去買蔬果。
(兩家只相距五分鐘路程)

 

 


我是個很重米食和麵食的人。
偏偏在澳洲的這兩樣東西都令人不敢恭維……

 

先說麵食類好了~看看這個蛋糕…
 
看看上面的奶油!!看看那個櫻桃擺飾!!
這種品質在台灣真的只有家樂福才作的出來吧?

 

我被會長、許老師和白馬餵養了那麼久,這種樣子的蛋糕我怎麼買的下手啊我~

 

 
看看我歷年來的生日蛋糕~不要說口感,光是賣相就直接贏了!

 


MARGARET RIVER(瑪格麗特河)是著名的葡萄酒、巧克力、和乳酪產地。
既然如此,入寶山我豈能空手而回呢?
於是在確定回台的機票後,我開始大肆搜尋「回台伴手禮」。

 

凡是女生,十個有八個都愛吃巧克力。
不巧,我就是其中「不愛吃」的那兩個之一。Orz
即便如此,看到這整架琳瑯滿目的巧克力,不心動也難~


尤其是貼上小紅牌(special)的,不買可惜啊!!

 

有十幾種口味吧應該。
因為我一口氣買了十片,好像還是沒把口味買齊的樣子…

 

對,十片,是十片沒錯。
不要以為十片很多,回台灣後還是一樣不夠送…
也不要覺得十片很少,一片250g ╳ 10=2500g=2.5kg
足足2.5公斤哪!

 

買回宿舍後我才驚覺:行李已經接近超重的我,現在是在自作孽嗎?
我要扛著2.5公斤的巧克力回台灣…我要扛著2.5公斤的巧克力回台灣…

 

 
回台後在漢神巨蛋的松青超市看到同樣品牌的巧克力。

 

 

一、台灣的進口地是「馬來西亞」,我買的可是「澳洲當地」原產的哦!
二、台灣口味沒澳洲多。至少我買回來的都是台灣沒有的!
三、台灣小小一片45g/30NTD,我買250g/3AUD(=90NTD),
  
有便宜到!

基於以上三點,就不要再笑我白作工啦~

 


 

最後來介紹背包客的好朋友---泡麵

  
左邊:Mi goreng(米go輪)。 
右邊:coles牌。

 

因為早上吃吐司中午也吃吐司吃到我一看到吐司就想吐,所以我開始帶飯。
因為隔天中午要帶飯,所以得前一天晚上先煮好。
因為煮一餐吃兩餐(如果不小心煮多了就要吃好幾餐),
偶爾禮拜六我們又會來個十人大聚餐~
其實沒啥機會吃泡麵的。

 

我只試過上面兩種泡麵。
Mi goreng(米go輪)是印度泡麵,吃法和維力炸醬麵一樣,吃乾麵。
裡面附有豬油、醬油和辣油,三種油包。和兩包調味粉包。
口味偏鹹(所以通常醬油和辣油都只加半包)。

 

coles牌泡麵是吃「湯式」。泡法和一般泡麵同。
調味粉和油包各一。
口味清清淡淡,沒啥特色。

 

兩種泡麵最大的共同點就是:沒有半顆脫水蔬菜在裡頭。
沒有!紅蘿蔔、高麗菜、碗豆、玉米…什麼的,
完 全 一 顆 都 沒 有 !!


右邊那碗就是Mi goreng(米go輪)。

 

不得已我們只好配牛排了…
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啊~~~

 

 


 

 

★更多照片,請參閱新增相簿《03》coles 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